众妙-jy

💙军烨🌈

《发布会随笔》

伪现实背景/背德警告⚠️

ooc小学生文笔

含怀念Leslie❤️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刘烨这是该起床的时间了,Noe你叫叫爸爸”

    我早就从瓶瓶罐罐的护肤品碰撞声中醒了过来,就是没来由的不想起床。

    我知道今天是《悲惨世界》的发布会,但直播是在下午,不知道她这么早的起来化妆打扮是在期待什么,又或者我知道,但说出来没劲。

    Noe和Nina已经被阿姨送去学校了。

    我的耐心即将在Anna一套一套换衣服的过程中消耗殆尽了。她问我哪件好看,我答不出来,因为在我看来都一样,只能说:“亲爱的,你穿什么都好看”。Anna说我在敷衍她,也许吧,我今天莫名地有些烦躁,手机屏幕暗下又按亮,他应该是知道我今天有发布会吧…

 

    终于Anna不知道听了谁的建议,选了一套宝蓝色的连衣裙,我们准备出发去发布会那边。

 

    这些年北京的路还是老样子,一如既往地堵,哪怕是在疫情期间。

    在等了好几个漫长的红灯后,手机终于响了,是常姐。她叮嘱我,昨晚给的采访稿一定要记得看,尤其是关于家庭的问题,背熟点,别再磕磕绊绊的了。

   “醒醒,我们到了”Anna拍了拍我的胳膊。

    合上稿子,只零星记了个大概,我觉得我又要辜负常姐的苦口婆心了。

 

    几个小时过去了,耳边是戏剧大家们对文学戏剧艺术的侃侃而谈,阳春白雪,学院、正统、官方却无聊,想来出道也有20多个年头了,这类场合早已是司空见惯,只是这次没有圈内好友偷偷说点小话儿。

    左手边的她与大戏剧家聊得火热,想起第一次在自己家里头撞见这位“戏剧大师”,谈不上恨意但说一点不生气那是假的,毕竟没几个老爷们儿高兴被戴绿帽子。那时我绝对也想不到几年后会和他合作,想来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挺诡异的,诡异又和谐。

    我无法过多苛责Anna,说白了我也有“把柄”在她手上,我答应她帮助她和他的事业,她也答应我继续保守我和他的秘密。

    演讲声中我的思绪渐渐远了,一年前我答应接下这部话剧不是单纯的想重返舞台,我得承认我有和我师哥赌气的成分,他能和芦方夫妻档巡演,哥为什么不能和媳妇儿一起创造中国版的冉.阿让呢?

   “有请演员刘烨!”

    思绪被骤然拉回现实,我急忙起身走上台前,主持人问着我提前背好的问题,虽然背着稿就睡着了,但哥的记忆力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但该说不说这主持人还真是不专业,竟会说我之前没演过内心敏感的角色,大概是没看到哥演的龙晓宇,嗯…和蓝宇吧。

    说到蓝宇,我师哥应该正戴着老花镜看哥的直播呢吧,这个黑不醋溜的大概是真生气了,哼!那也不能好几天不给我发消息啊。

   “我自己有一个梦想就是和我太太去环游世界”我即兴发挥出这句采访稿上没有的,这也不单是为了气我师哥。

    和他一起爬山钓鱼是我无法在高朋满座下宣之于口的梦想。

 

    采访告一段落。落座不久后,主持人不知怎么从翻译家聊到了陈独秀,冼星海,都是他演过的角色,还有潘玉良,十九年前我扮演过她的追求者,和师哥一起。

    原来都已经是十九年前的事情了…还有,明天是4月1号……

    十九年前的这天我和师哥一起拍戏时传来噩耗,我和师哥搀扶着昏过去的关导,心里像被刀割开了口子,掺着4月初乍暖还寒的冷风钻入心底。

   “师哥,明天四月一号,我们出来喝杯酒吧,和哥哥一起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,大概三,四十年或者再短一些……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遵从内心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